大雨落後。
那個世界成了一種類似凝結不動的物體。
帳面上的日期從二月開始從八月結束。
明明一切都還在流動,足以供給流動的滑鼠仍能不停滾著,喀啦啦的將時光的延長線拉到地平線的另一尾端。
但已經變成了停止呼吸事實的愛與光,在過去名為絕望和縫隙掙扎的痕跡。

他們像抽去氧氣的空間。如魚之於陸地上的一切。抽動、跳躍,然後什麼都停擺。
友情呀希望呀那個段落裡面交談留下撇眼就馬上消逝的眼神,試圖呼喚卻招來更多寂寞時候的灰色不名地帶。
那時候的旋律。我仍記得。
來自細細詠嘆之後以延綿流長的聲音擦出的茜色旋律。那時候空亡的敘事詩。
現在依舊那麼美麗。

--但如今的我只覺得那裡非常很遠。不是哭泣。之所以敲擊的理由,只是為2012送上悼亡曲
8.16的白華
 
*
 
*
 
*
 
那時候希望想創造的那個自己,那時候想逃開所有東西然後到新的地方住著的自己。其實都只是在塑造絕望裡面的願望和軟弱的模樣罷了。
但我仍無法以輕易的姿態將那段時間抹掉,6個月的短暫時光。若盲著雙眼的話就會如同亙古。
也許至今還是能夠憶起那段時間帶來的感受,他們像去年那間房間的陽光一樣,當光線進到房間時候,永遠能穿破陰影、銀白的色彩能切開那濕氣萬千的房間裡頭一樣撕裂空氣。並將窗戶旁力著的桌子一分為二、把影子落在鮮豔色彩保溫杯上。

之前在做SRT時候曾經有提到,今天4、5月其實已經快要沒有活著的實際感覺了。
世界之於我就是灰色,再也看不到黑與白。所有底心觸覺也全部歸零,什麼也沒有。

如果那石是這個模樣,那麼延續著過去那雙眼睛,而能夠看見當時陽光的現在的我,是不是進步了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